2023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区二板交通桥加紧建设中

贾鲁河二板交通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本报讯(记者 何晴 实习生 梁梦瑶 文/ 图)3月8日,在市区贾鲁河二板交通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焊接梁片用于搭建盖梁,一旁的吊车正在吊装3号左幅盖梁钢筋进行绑扎作业。截至当日上午11点,在吊车人员的紧张施工下,2号右幅盖梁侧模板已拆除完毕。

据了解,位于市区贾鲁河上的二板桥是我市现存较为古老的桥梁之一,贾鲁河西、河东的两岸居民出行多会通过该桥,但因二板桥建设年份久远,经多次加固后,目前已禁止机动车通行。记者走访时发现,对于新建的这座二板交通桥,市民多持积极态度。“希望这个桥能尽快建好,这样开车就不用再从大闸那绕了。”家住德化街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常去二板桥附近吃早餐的市民郭卫东也对新桥充满期待,“我和伙计们都喜欢喝二板桥附近的这家丸子汤,一周能来个三四次,但是每次都是走路或骑自行车,等到桥建好以后,看着大桥喝着汤,肯定别有一番滋味。”

据了解,二板交通桥属于文昌大道西延横跨贾鲁河的重要工程,设计为交通桥,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一级,设计洪水频率100年一遇,对应洪水高程50.62米。设计全桥长156米,桥梁宽度为30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跨径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排架式桩柱结构,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墩墩径1.5米,墩高为7至15米,混凝土灌注桩桩径1.8米,桩长为38至53米。

据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一标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二板交通桥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将极大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对于扩大延伸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发挥积极重要作用。②16

2023-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21.html 1 市区二板交通桥加紧建设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