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我市新设立两家驻外人才工作站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近日,我市依托西安市周口商会、贵州省周口商会,分别挂牌设立周口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周口市驻贵州人才工作站。据介绍,我市已在北京、上海、郑州、大连、南宁设立驻外人才工作站,加上本次新设立的两家,驻外人才工作站数量达到7家,人才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延伸,网格进一步扩大,视野进一步拓宽。

为规范驻外人才工作站建设管理,周口市研究出台了《周口市驻外人才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对工作站设立、人员组成、工作职责、考核管理、激励表彰等作出具体规定,推动驻外工作站规范化发展。全市设立“凤归周口”热线电话28部,及时处理在外人才各类诉求,快速对接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意向。将在外人才作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重点群体,建立党政领导联系服务在外人才工作机制,明确联系范围,固定联系人员,制定工作台账,定期督察检查,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职责。建设在外人才信息库,纳入全市人才工作信息化平台统一管理,分地域、分行业、分层次打造“在外人才地图”,与市内“产业地图”“项目地图”“创新平台地图”进行关联分析,实现市内人才需求和市外人才资源实时精准匹配,为人才引进、项目对接、开展合作等提供科学参考。

近年来,通过驻外人才工作站,以李杰院士、刘中民院士、张新友院士、王复明院士为代表的周口籍在外人才,纷纷与家乡取得联系,通过建言献策、项目合作、设立平台、落地项目、培养人才、全职引进等方式,深度融入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实现了人才回归、资金返乡、项目落地。①6

2023-03-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221.html 1 我市新设立两家驻外人才工作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