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0日
第05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扎实推进新冠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3月24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哨点医院参加中国疾控中心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工作方案视频培训,并通报了近期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来自我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应急办、微生物检验科等科室业务人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传染病、检验科长及业务骨干,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哨点医院主管院长及有关负责人共75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疫情监测报告、哨点医院监测、变异株监测、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社区人群哨点监测等。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乙类乙管”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各级关注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感染监测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县(市、区)的新冠病毒监测工作存在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个别县存在2023年网络报告新冠病例落后的情况。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作出书面说明,明确整改期限和措施。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卫生监督、疾控部门对各哨点医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②2

2023-03-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416.html 1 扎实推进新冠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