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定信心 强化服务 破解难题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4月10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强化服务,创新思路举措,精准破解难题,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王宏武、宋力、王文峰参加调研。

在环湖路工程、高铁大道南延工程、平安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吉建军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解难题、通堵点、强服务、促进度,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节点完成任务、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李灵希望小学,吉建军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室、食堂和教育教学设施配备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李灵始终坚持办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留守儿童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真正感受到“家”的温馨,用热血和汗水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绘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受人尊敬、爱戴的先进典型,是周口教育的一面旗帜。希望李灵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校办好、把孩子培养好,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人成才。在周口市第十七初级中学、示范区实验学校,吉建军认真听取每个学校的规划布局、办学规模、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布局,扩充教学资源,深入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实的教育支撑。

在建业绿色基地运河古镇项目工地,吉建军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业态布局情况,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高品质A级景区创建为载体,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打造文创产业消费新场景、培育新业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抢抓旅游和消费黄金窗口期,大力开展促销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潜能,有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②15

2023-04-11 吉建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073.html 1 坚定信心 强化服务 破解难题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