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打好节前“预防针” 筑牢节日“廉政关”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邵佩佩)“越是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近日,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爱玲在“五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中说道。

“五一”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项城市委宣传部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坚决抵制“四风”。要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喝的坚决不喝、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杜绝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病”。要严格践行廉政承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自觉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吹好廉洁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廉洁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思想警觉,落实责任,廉洁过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共守廉洁之责、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58.html 1 打好节前“预防针” 筑牢节日“廉政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