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港区医院举行减重代谢手术沙龙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5月2日,由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与华南减重联盟协办的周口市第一届减重代谢手术沙龙在周口港区医院圆满举行。

此次手术沙龙由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华南减重联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减重中心的专家和周口港区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团队共同开展,共施行4台减重代谢手术,并进行全球手术学术直播。直播中,专家现场演示了三孔“七步法”袖状胃切除术和“比基尼”切口三孔袖状胃切除术。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数千位外科医师共同观摩了手术直播并进行在线交流。

据了解,周口港区医院自2019年开展微创减重代谢手术以来,已开展500余例手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周口港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减重代谢手术沙龙的开展对治疗超重人群和治疗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等因肥胖带来的代谢性疾病方面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医院将继续努力,帮助我市广大超重人群重新收获健康。②16

2023-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331.html 1 周口港区医院举行减重代谢手术沙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