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8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移风易俗入人心 乡风文明促振兴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文涵 润民)为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移风易俗良好社会风尚,近日,扶沟县委宣传部携手该县民政局、团委、妇联共同举办“会聚良缘爱在桐丘”2023年扶沟县未婚青年公益联谊会,100余名单身青年男女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扶沟县始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印发《扶沟县关于“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扶沟县移风易俗重点工作方案》,先后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元宵节唢呐大赛、送戏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覆盖全县300余个行政村,累计开展活动1100余次,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组织先进典型人物选树活动,开展“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等一系列评比,全县范围内表彰“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等11个类别770人,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2个、省级文明村镇6个、市级文明村镇47个。

“移风易俗是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将持续深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鼓励乡村自办群众性文化活动,从思想上形成自觉、制度上形成规范、风气上形成氛围,加快形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格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德志说。

2023-05-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579.html 1 移风易俗入人心 乡风文明促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