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8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扶沟:聚焦“七个不动摇” 全力以赴拼经济

□记者 金月全

今年以来,扶沟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保持“拼”的勇气、“抢”的劲头、“进”的状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盯紧“大目标”,聚焦“七个不动摇”,全力以赴拼经济。

该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把“五星”支部创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持续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行“日监测、周调度、周交办、周问效”工作机制,强化运行调度分析,有效破解瓶颈难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用活用好中央和省、市纾困帮扶、扩大消费一揽子政策,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做强存量、做大增量、激活变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坚持项目为王导向不动摇

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项目建设扩量、加速、提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突出产业发展关键不动摇

坚持以园区化发展方向为引领,持续打造优质产业生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一体化、产业发展集群化水平,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打好城市攻坚战役不动摇

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决打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夯实农业强县基础不动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保障,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三个遍访”,深入实施农业产业园创建、乡村现代物流体系和电商村创建、乡村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城乡教育体系提升、城乡环境卫生体系提升、农资农技服务体系提升、乡村商贸服务体系提升等“七个专项行动”,做到帮扶信息差错率、应纳尽纳、农村住房安全、健康扶贫、控辍保学、脱贫村饮水安全、驻村责任落实、公益性岗位稳岗稳酬、农村户厕改造、村集体经济等十个问题清零,奋力实现率先建成农业强县目标任务。

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不动摇

牢固树立“底线如果守不住,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的理念,坚持“守底线、促发展”双线作战,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信访维稳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2023-05-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580.html 1 扶沟:聚焦“七个不动摇” 全力以赴拼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