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2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顺手牵羊偷包裹多次盗窃被抓获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史中涛)“我错了,不应该偷拿别人的快递包裹……”近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陈某最终放弃了狡辩,承认了多次盗窃别人快递包裹的犯罪事实。

5月5日,扶沟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某小区进行排查走访时,见到一名快递员与该小区业主正在争吵。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详细询问情况。经了解情况得知,最近该小区快递包裹接二连三丢失,快递员称自己确实将包裹放在小区的快递存放点了,而业主则称没见到包裹,双方各执一词。为了证明自己清白,快递员当即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城郊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快递点周边监控进行调取,经分析研判发现,不久前,有一男子在路过快递存放点时,趁四下无人,便将多个快递包裹取走。

民警对监控资料进行筛查、比对,最终确定陈某有重大嫌疑。根据线索,民警于5月6日凌晨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经办案民警查证,陈某当时并没有待领取的快递包裹,但面对铁证,陈某仍不认错,不断以“拿错包裹”为理由继续抵赖。于是,民警依法对陈某住宅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民警在陈某的住宅中发现了快递存放点所丢失包裹中的衣物、毛巾等物品。面对民警的再次询问,陈某始终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放弃了狡辩,对自己多次盗窃快递包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陈某指认,被盗物品分别为女士衣物、女士化妆用品、毛巾等,总价值6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扶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3-05-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922.html 1 顺手牵羊偷包裹多次盗窃被抓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