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一医健集团

深化以案促改 推进医风清朗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5月23日下午,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集团总医院在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院长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副理事长孟建辉主持。

会议全面部署了医德医风大整顿具体工作和任务。集团党委书记杨雨旺要求广大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思想教育、加强道德修养,通过案件进行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要找准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要加强日常监督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拿出具体对策,切实把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扛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集团副理事长叶达林宣读了《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在为期一个月的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活动中,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强化医疗管理,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落实收费责任,促进医疗收费规范;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主要任务,成立由集团总院长于健任组长,其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集团纪检书记王成坤传达了舆情事件相关处理决定,通报了违纪案例,强调职工要始终坚持廉洁行医,坚守工作纪律,履行医院的院规院纪,注意交接班制度,规范落实医院各项工作制度,上班期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注意服务态度,要廉洁行医、树立正气、清明做人。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医院以案促改医德医风大整顿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医疗行业不正之风,为清廉医院建设,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②25

2023-05-29 第一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76.html 1 深化以案促改 推进医风清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