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四医健集团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感控防线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文/图) 为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地做好医院感染暴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医院对感染暴发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保障患者和医护工作者的身体健康,5月17日,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由集团总医院院长亢国良全面指导,集团党委书记杨军、副院长郑德兰担任总指挥,分别设置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后勤保障组、微生物监测组等专家小组共同参与。演练开始前,医院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启动会,就演练相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如图)。

本次演练模拟产科医生在处理蓝蜻蜓医院感染实时监控系统预警信息时,发现本病区短时间内出现3例切口愈合不良患者,药敏结果基本一致,怀疑为同一菌株,初步诊断为疑似医院感染暴发,并分别设置疑似院感暴发上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院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表示本次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及时恰当,全面检验了全院医护人员在医院感染暴发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对院感暴发事件的防控协作能力。②25

2023-05-29 第四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77.html 1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感控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