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县纪委监委

用好信访举报提醒机制 推动问题高质量解决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李倩文 王战胜) “划片经营,定时定点,我们再也不用一大早起来抢摊位了,感谢‘社情民意热线’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近日,在鹿邑县城芙蓉街农贸市场做生意的李大姐开心地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据悉,前段时间,县纪委监委“社情民意热线”频繁收到反映芙蓉街农贸市场经营乱象的举报,摊贩反映城管队员执法存在问题,行人反映摊贩占道经营、城管队员不作为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及时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向县城管局发送工作提醒函,督促其履职尽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提醒机制,聚焦信访举报总量大、增幅高、越级访、重复访等突出问题,分类向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制发工作提醒函,督促提醒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开展专项整治,深层次查找管理盲区、制度漏洞、监管短板。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根据相关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发监督提醒函,发挥室组联动作用,跟进监督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自建立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提醒机制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向有关单位发送工作提醒函3份,督促开展专项整治活动3项,约谈提醒4人次。

2023-07-21 县纪委监委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36.html 1 用好信访举报提醒机制 推动问题高质量解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