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0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9月13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鹏、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组长毛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好指导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激励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握总体安排,落实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推进。要聚焦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加快发展。要在以学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在以学正风中涵养新风正气,在以学促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基层组织重要环节,分类施策、确保实效。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组长毛立营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临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中层干部,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辖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党支部书记,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23-09-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4304.html 1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