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5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一心为民树正气 用心用情化纠纷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王战胜)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化解了多年的土地纠纷……”近日,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怀行政村村民王某华将一面绣有“一心为民树正气 公平正义显神威”字样的锦旗送到县纪委监委,对县委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高效化解纠纷、维护群众利益、坚守公平正义的做法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县委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进驻小怀行政村说起。前不久,小怀行政村村民王某华向工作组反映:他家的田地在2020年被本村村民侵占,他多次向镇村干部反映均无果。经了解,镇村干部对此事也多次进行协调,但成效不佳,双方僵持不下,矛盾日益激化。

工作组对此事高度重视,通过走访了解、实地丈量、调阅分地底册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及太清宫镇政府、小怀行政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召集当事人、村民代表召开听证会进行现场论证。工作组本着平等协商、邻里和睦的原则,向当事人讲法律、讲道德、讲情谊,摆事实、亮佐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当事人互谅互让,接受了工作组的处理意见。

锦旗虽小,但代表的是群众对工作组的认可,更是对工作组的鼓舞和鞭策。“开展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是县委的安排、领导的重托、群众的期盼。维护群众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工作组组长王殿成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24-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169.html 1 一心为民树正气 用心用情化纠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