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2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三张小纸条

小记者:付子裕 编号:172426

学校:周口文昌小学五(3)班

今天,我打开抽屉,拿出了3张小纸条。

第一张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爸爸,我讨厌你。”它写于我读小学一年级时的寒假。那年冬天很冷,可爸爸却逼着我早上8点去图书馆看书。每天早上,天刚刚亮,我就得离开温暖的被窝,匆匆吃完早饭,和爸爸出发了。一路上,我一直噘着嘴,故意把脚下的积雪踩得“嘎吱嘎吱”响,发泄我心中的怨气。我就在一张纸条上歪歪斜斜地写下了上面这几个字,并把它锁进我的抽屉里。

第二张纸条写于我读小学四年级时。别的同学放学后都可以尽情地玩耍,我却被爸爸逼着写作业。看着同学们嬉笑的身影,我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了几个清秀的小字:“爸爸,我恨你!”然后把它锁进了抽屉里。

第三张纸条写于上学期期中考试的前夕,我每天都被爸爸逼着做数学题,连周末也没休息过。看着同学们走亲访友、看电视、玩电脑……我羡慕极了!于是,我拿起笔在纸条上写下了几个漂亮的小字:“爸爸,我不喜欢你!”

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再也没有打开过抽屉,也没再写过一张纸条,可能是我长大了,也可能是我获得的一张张奖状让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看着爸爸日渐增多的白发,我似乎也不再怨恨他了,反而觉得他是那么亲切。

今天,我要让这个秘密永远消失。荧荧的火光吞噬了这3张纸条,也吞噬了我对爸爸的误解。

(辅导老师:曾庆翠)

2018-01-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413.html 1 三张小纸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