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2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感人的一件事

小记者:刘烨 编号:180177

学校:周口李庄小学五(3)班

冬天来了,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这让我想起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去年寒假里的一天 ,我和家人一起回老家看望姥姥。一下车,一股寒风扑面而来,我的脸都被冻红了,犹如一个红彤彤的苹果。突然,我看到不远处的小河上有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在河面上滑冰,我心想:他居然不怕冷,真厉害!可是,眨眼间,男孩不见了,河面上只剩下一顶帽子。我心里一惊,他不会是掉进河里了吧……这时候,只见一个叔叔跳进了冰窟里,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看到那个叔叔把男孩救上了岸。男孩的妈妈看到男孩被救上岸,一边哭一边说:“真是太感谢您了,您是我全家的大恩人……”我跑过去问那位叔叔:“您跳进河里不冷吗?不害怕吗?”那位叔叔用质朴的语言说:“人命关天,哪还能想那么多。”

刺骨的寒风依然吹着,但我心里却暖暖的……

(辅导老师:刘圆圆)

2018-01-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416.html 1 感人的一件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