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2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辛勤的清洁工人

小记者:白茗尹 编号:172417

学校:周口文昌小学五(3)班

提起了不起的人物,你可能会想到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各国领导人、明星等,可是我要说的却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清洁工人。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像火球一样照向烤着大地,树叶被晒得耷拉着脑袋。我吃着棒冰往家走,忽然,看见一位正在扫地的清洁工人,那是一位瘦瘦的老奶奶,她认真地清扫着小区的垃圾,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汗。我吃着棒冰都觉得热,如果换做我,肯定扔下扫帚逃到空调屋里去了。

晚饭后,一天的暑气消散了许多,我推着自行车到小区里玩。我发现,地上连一片纸屑都没有,空气似乎变得格外清新。清洁工们用辛勤的劳动,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干净与整洁,他们才是最了不起的人物!(辅导老师:曾庆翠)

2018-01-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417.html 1 辛勤的清洁工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