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9版:快乐老人 PDF版

商水县练集镇闫桥村老年协会提倡婚礼上宣誓敬老

□通讯员 闫志凯 杨志峰

本报讯 近日,商水县练集镇闫桥村传出一件新鲜事,该村老年协会提倡年轻人结婚时要宣誓孝敬老人;在葬礼上,要有本村村民民主评说死者生前孝敬老人的情况,这一倡议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2013年,从市工商联退休的老干部闫贤臣看到村里少数年轻人不孝敬老人,心里很难受,于是就在村民大会上替老人“鸣冤叫屈”,并提倡成立闫桥村老年协会。这一提议立即得到村民和村干部的大力支持,闫贤臣、闫兴挺等老人当场捐出1600元作为老年协会的办公经费。就这样,由该镇人大代表闫兴挺任会长的闫桥村老年协会成立了。

目前,该村已形成一种风气,凡是村里举办婚礼和葬礼都由该村老年协会负责人轮流主持。在婚礼上,新郎新娘要对父母宣誓孝顺老人;在葬礼上,组织村民对死者生前孝敬老人的情况进行评说。这一活动的开展,把儿女们孝敬、赡养老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尊老爱老社会风气的形成。

2018-07-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503.html 1 商水县练集镇闫桥村老年协会提倡婚礼上宣誓敬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