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6版:身边 PDF版

中原农耕文明巡展走进商水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本报讯 1月20日,由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承办、商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的“不忘初心 留住根脉——中原农耕文明巡展”活动,走进商水县。从当日起,本次巡展在商水县邓城镇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连续展出一周。

本次巡展以“农耕历史 农业现状 未来农业”三个单元为主题,通过56幅画面展示了人与农作物、农耕器具之间的农耕文化。

邓城镇范庄村72岁的范长印老人观展后,感触颇深:“这些展品很多我都用过,但用起来真费劲啊!现在,农忙季节机器一响,粮食就进家了。我这个年龄的人最能体会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美好!”随后,范长印老人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新时代 得民心”。字虽不工整,但范长印老人的真情感动了现场群众。

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馆长杜忠义说:“我们希望通过传统农耕文化巡展唤起更多的人对农耕文化题材的关注,发掘蕴藏在中华文化中的农耕文化之精髓,为传承优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

2019-01-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3571.html 1 中原农耕文明巡展走进商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