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6版:身边 PDF版

张老家行政村滞销萝卜已售出40%

啄木鸟志愿者呼吁: 别让剩余的萝卜烂在地里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连日来,为“消化”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的100多万斤滞销萝卜,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爱心萝卜’新春送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截至1月21日,张老家行政村100多万斤滞销萝卜已经售出40%。为此,啄木鸟志愿者呼吁:让爱心继续接力,别让剩余的萝卜烂在地里。

张老家行政村的菜农张继中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了6亩萝卜。由于萝卜滞销,愁坏了他们一家人。幸亏啄木鸟志愿者伸出援手,帮助他销售了一大半萝卜。

此外,今年丰产的萝卜并没有给菜农张继安带来丰收的喜悦。由于萝卜滞销,让把萝卜作为下半年主要经济来源的张继安心急如焚。张继安说:“就在我们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啄木鸟志愿者一下子购买了1.5万斤萝卜。随后,一些看到新闻的客商也来购买。目前,我家只剩2万斤萝卜了。”

采访中,张老家行政村支书张纪全表示,感谢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啄木鸟志愿者以及爱心单位和企业的无私帮助。在“三九”寒天,他们奔走于田间与各个发放点,让滞销萝卜变成“爱心萝卜”,让菜农看到了希望。截至目前,张老家行政村的滞销萝卜已卖出去40%。由于萝卜的收入是菜农年关的主要经济来源,希望社会各界再帮他们一把。

为此,啄木鸟志愿者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伸出援手,别让剩余的萝卜烂在地里。

如需咨询或购买,可与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联系,电话:0394-6069369。

2019-01-22 张老家行政村滞销萝卜已售出4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3572.html 1 啄木鸟志愿者呼吁: 别让剩余的萝卜烂在地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