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第05版:城事 PDF版

1600多名中小学生演绎2019“最美大课间”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11月20日下午,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热闹非凡,由市教体局主办的周口市中小学2019“最美大课间”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16支代表队、1600多名中小学生伴随着轻快的节拍,激情演绎2019“最美大课间”。

当日14时许,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周口市中小学2019“最美大课间”展演活动拉开帷幕,1600多名中小学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阳光大课间·激情满校园》第一个展演,100名小学生身着靓丽校服,把舞蹈元素融入大课间,展现了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太康县实验中学带来的《布道寓情·激情飞扬》表演,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道情融入大课间,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周口市文昌小学表演的《我运动·我快乐》,既融入了经典诵读元素,又把足球、跳绳、太极扇等元素融入其中,让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介绍,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全市中小学大课间活动的优秀成果,总结交流全市中小学阳光体育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学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把学校体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强力督查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卓有成效。2019年,我市把大课间活动作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台账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全市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将球类、体操、舞蹈、杂技、戏剧、武术等融合创新,打造了我市阳光大课间的升级版,大课间活动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9-11-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84211.html 1 1600多名中小学生演绎2019“最美大课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