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拥抱那绿色的艳阳

张若燃 北京市中古友谊小学六(8)班

电脑屏幕里,老师正滔滔不绝地讲着课,我赶忙翻开书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认真听课。屏幕里,老师正在给我们朗读一首诗:好像绿色的墨水瓶倒翻了,到处是绿的……”恍惚中,我飞了起来,越过高山,跨过大海,在幽静的树林里寻找那漫山遍野的葱绿……

最后,老师总结道:“同学们,虽然现在因为疫情的阻隔我们无法相见,但风雨过后便是艳阳,冬天过后就是春天,让我们张开双臂一起迎接这春天里最唯美的新绿,让我们大家齐声吟诵一遍艾青的诗《绿》……”随着此起彼伏的朗诵声我的情绪也变得高昂了起来,和大家一起高声朗诵:“刮的风是绿的,下的雨是绿的,流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 

网课结束后,我望着窗外的阳光,口中不禁呢喃道:“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 所有的绿色都随着春天的脚步飘动起来。”

(辅导教师:郑永梅)

2022-05-1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663.html 1 拥抱那绿色的艳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