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3日
第07版:铁水牛 PDF版

放下

■丁志英

我喜欢黑夜,因为只有在黑夜里,我才可以把心小心翼翼地放下,随心所欲地穿行……去想一些事,去品一杯茶,去看几页书,或者去写几个字。

喧嚣的白天,掩饰不了心的落寞,黑夜就像那慈祥可亲的天使,心里的惊恐,眼里的悲伤,都会被它用善良的羽翼悄悄抚平, 随之丰盈,继而灵动,低眉浅笑举手投足中,我依然是那个感性的烟火小女人。

心,就像一座孤苦凄凉的城,过早地失去父爱让我的城缺少阳光,变得恐慌。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也许在别人眼里没有什么,但却给我幼小的心灵上植入了无穷无尽的殇。

太多的心事无法诉说,太多的压抑无处释放,于是,只能寄情于文字,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和文字倾诉衷肠,无所顾忌地描述着心底的过往悲伤。

日子周而复始,只是心里的最爱,永远成了黑白灰的颜色,无边的思念和痛心的遗憾缱绻在一起,缝缝补补间,织成了层层叠叠的自我保护的衣衫。

大千世界,浮华人生,多少执子之手,多少海誓山盟,多少纠纠缠缠,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万水千山走遍,凭栏望千帆,瓢取弱水,除去巫山,阴晴圆缺花开花谢,一念起伏一念波澜,无不是过眼云烟。

一生是否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留恋某种感觉,不计较卑微,不计较疼痛,而忘了自己?不求惊艳时光,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能牵着彼此的手,传递着掌心的温度,在满是尘埃的荆棘里,绽放出世上独一无二的婀娜。

真正的感情,不是只有最初的甜蜜,而是繁华过后,能依然不离不弃,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念所念,感所感,理解包容慈悲,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方式吧!

不乱于谁,不惊扰谁,经得起流年,赢得起聚散,相见时欢喜,转身时放下,这何尝不是大爱的另一种境界呢?

2022-06-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247.html 1 放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