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第07版:金融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李小丽

本报讯 近日,农行周口分行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案件发生,全力以赴守护好百姓“钱袋子”,践行农行责任。

7月7日上午10时许,农行周口分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步履蹒跚的七旬老人。大堂经理根据操作流程详细询问老人是否认识对方等,得知老人接到营销电话说有一种药品乳糖果可以排毒,对老年人身体帮助很大,要老人先汇款过去才能寄产品。这一异常行为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大堂经理与内勤行长一起为老人宣传解释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告知老人买药要去正规药店或医院。经过耐心劝导,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放弃转账,不再汇款,并对农行工作人员的提醒表示感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就被骗啦!”

2022-07-1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314.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