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5版:关注 PDF版

签售最火是《家山》

□记者 徐启峰

3月6日上午11时,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刚结束,王跃文立即赶到图书展区,为新作《家山》签售。

王跃文是湖南省作协主席、我国著名小说家、鲁迅文学奖得主,《国画》《朝夕之间》《梅次故事》等一系列作品在当年都是顶流。参加伏羲书展,他带来了8年潜心之作《家山》,以故土家园为载体,展现了1927年至1949年的乡村巨变,映射出中国大地的漫天风潮。作品刚刚出版发行两个月,已引起强烈轰动,“家山热”漫卷全国。王老师此次莅周签售《家山》,成为伏羲书展的一大亮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陪同王跃文老师走到签售席,这里已挤满了翘首以待的读者。王少青说:“我也是文化消费者,王老师,请您给我签名一本书。”王少青打开手机,扫码付钱。王跃文老师含笑在新书上签字,签售就此打开,现场瞬间排起了长龙。

“我要5本”“我要3本”……读者争相购书。《家山》54万字,厚厚的一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湖南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定价为89元/本,这次参加书展实行6.5折优惠,每本58元。现场一位资深读友说:“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畅销新书,一般不会打折,这次优惠力度很大,还有作家现场签名,捡到宝贝了。”她一下子买了5本。

一位热情的读者请王老师签过字后,要求合影,他站在王老师身后,伸出大拇指。有读者即景吟诗:万人丛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王老师笑了,抱拳向读者还礼。

这样的“追星”,真好!①6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2.html 1 签售最火是《家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