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5版:关注 PDF版

造型过目难忘 logo细节拉满

□记者 乔小纳

在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上,释出的“伏羲书展”logo(标识)以大气简约的构图、新颖别致的造型引得书友们纷纷好评。太昊陵主体建筑剪影和翻开的书本构成logo的主要图形,寓意书展为传统文化传承掀开新的篇章,体现出“千年古庙会”的“文化新气象”。

据悉,“伏羲书展”logo为北京专业设计师结合太昊伏羲文化专门设计,细节满满,富含创意:太昊陵建筑屋顶延伸出两条龙形,体现“龙的传人”“华夏人文祖庭”“羲皇故都、龙湖之畔”“二月二、龙抬头”等寓意;书本下方的突出部分代表聊天工具中的“对话框”,意在体现书展的时代感和其沟通、交流的特性。

在色彩搭配上,“伏羲书展”logo中太昊陵剪影为棕红色,体现传统文明,厚重悠久;书本为暖绿色,体现时代气息,又暗指“二月会”和书展所在的早春时节,朝气蓬勃。在logo的文字组合上,书展名称采用了现代字体创意,更加年轻化、更具亲和力;添加英文组合,呈现国际化视野。②2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3.html 1 造型过目难忘 logo细节拉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