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5版:关注 PDF版

经典诵读赢得满场掌声

□记者 王慕晨

3月6日上午,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在淮阳区太昊陵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139名学生诵读了《百家姓》,赢得满场阵阵掌声。其中,1名身穿书童造型的学生在舞台的前侧领读,6名学生身穿泥泥狗造型服装的学生和8名身穿布老虎造型服装的学生从舞台两侧上场亮相,24名学生舞台中央领舞,100名身穿汉服的学生手拿印有百家姓的折扇,摇头晃脑诵读中华经典。“‘布老虎’‘泥泥狗’一上场,咱淮阳的特色就出来了,书展就更有韵味了。”来看书展的张先生说。

“《百家姓》以‘万姓同根、根在淮阳’为主题,结合淮阳伏羲文化、姓氏文化等,融入泥泥狗、布老虎等本土元素,展示了淮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时代魅力。”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副校长孙艳说。②2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4.html 1 经典诵读赢得满场掌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