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A04版:要闻 PDF版

心系困难群众 义诊彰显担当

医生为王大爷抽血

□记者 郑伟元 文/图

本报讯 连日来,周口市中心医院医生“家乡行”义诊活动持续进行。3月4日,活动团队请一位不便在义诊现场检查的贫困户到院免费就诊,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前来就诊的王大爷家住商水县黄寨镇王潭村,现年75岁,先前因心肌梗塞做了支架和球囊扩张。年前,王大爷得了新冠感染,病情严重,在ICU住了一段时间才有所好转。医院义诊团队为其上门诊治时,王大爷反映自己仍有气短等症状,且需要进行球囊扩张术后复查。碍于现场医疗条件有限,医疗团队请其到医院免费就诊。

3月4日,王大爷在家属陪同下来到市中心医院人民路院区。义诊团队工作人员先请王大爷到中医阳康门诊就诊,医生为其诊脉并询问其基本情况,开具汤剂药方。之后,心血管内科医生为他介绍了球囊扩张术后复查项目。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王大爷通过绿色通道,为其检查了心脏彩超、心电图、心肌酶等多个项目。“来到这一小时不到,不仅检查完身体,还没有花一分钱。这个义诊活动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医院对我们的关怀。”王大爷的家属说。

义诊活动负责人表示,市中心医院将利用好医生“家乡行”系列义诊活动,持续向基层群众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满足其问诊就诊需求,助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展现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②16

2023-03-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879.html 1 心系困难群众 义诊彰显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