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A04版:要闻 PDF版

核酸小屋变身治安巡逻站

治安巡逻站

□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本报讯 随着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不断深入,如今中心城区七一路办事处周滨社区国槐街片区成为“网红地”。其中令人叫好的是,路边昔日核酸采样亭,如今变身治安巡逻站,核酸小屋实现了“再就业”。

在国槐街路口,最先看到的就是由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入驻后打造的治安巡逻站,为国槐街片区的治安和安全保驾护航,极大地满足居民对便捷社区服务的需求,拉近物业管理与居民的距离。

据了解,该治安巡逻站是由“退役”后的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成,不管是白天和夜晚都有保安值守。经过升级改造,治安巡逻站集多种功能于一身,为国槐街周边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治安巡逻服务。保安付道民说:“站点还拥有着‘爱心屋’的服务功能,帮助居民接个快递、寄存物品等,天冷时可提供一杯暖身又暖心的热水,同时还是环卫工人、快递员的临时歇脚处。”

周滨社区支部书记贾义飞说:“由核酸采样亭变身治安巡逻站是一种资源再利用,能服务好每一位社区居民,为大家带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②2

2023-03-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880.html 1 核酸小屋变身治安巡逻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