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A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

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落地有岗

退役军人有序办理登记手续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娟 文/图

本报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今天享受了一站式登记服务,而且将免费学习驾驶技术,免费到郑州读本科。”3月14日,郸城县70多位春季退役军人来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退役登记,从江苏陆军某部退伍的女兵李闪闪激动地说。该县退役军人事务中心邀请武装部、人社局、医保局、银行等联合办公,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站式登记服务,并联系6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提供130个岗位,使所有退役军人落地有岗、就业无忧。

记者了解到,所有退役军人首先参加了一场适应性培训,详细了解退役登记流程、免费学习项目、免费就业培训种类,以及国家各类优抚优待政策。随后,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按流程先后办理本地银行卡和社保卡、退役士兵报到登记、预备役登记、职业技能培训登记、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养老保险转结续接、党组织关系转接、优待证等业务,全程均在一个大厅办理完结,保障每一位退役军人登记顺畅无忧。

该县联系了6名创业有成的退役军人企业家或成功人士,共提供了130个就业岗位,确保70多位退役军人有充分的就业选择机会。除了充分的就业岗位外,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平台,与新环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金光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周口技师学校签订培训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计算机、汽车驾驶(驾驶证增驾B2,承担C1费用)、电焊、低压电工、无人机操作、汽车维修等20多种免费培训项目,使每一位退役军人回到家乡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近年来,郸城县在县、乡、村建立54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完善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已发放3万多块光荣牌,1万多名优抚对象完成年审,多项帮扶援助政策稳步落实,阳光安置落地开花,优待证申领总数全市第一。像侯一风、刘俊义、李小伟、石少彬、郭新安、杨磊等优秀退役军人受到省市县表彰,成为创业典型模范。②10

2023-03-16 郸城: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367.html 1 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落地有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