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A04版:人物 PDF版

快速理赔非难事 尽早报案是关键

案例简介:家住沈丘的岳女士为孩子投保了平安智慧星保险。前段时间,岳女士的孩子突发心脏疾病,前往医院治疗,被确诊为主动脉夹层,情况危急。岳女士立即进行理赔报案,经审核属保险责任范围。在受理理赔且资料齐全当日,保险公司为其赔付重疾费用80000元,豁免保费42000元。

案例分析:岳女士能在孩子出院后快速获赔,在于她及时报案,让案件能在客户申请理赔前完成前置审核工作,也能第一时间得到关爱服务。

风险提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故意或因重大过失未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但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已及时知道或应当及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的除外。

平安人寿温馨提醒,出险后及时报案有助于获得快速、周到的理赔,应注意以下三点:

1.出险后及时报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应在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 10日内报案。

2.清晰描述经过。报案人应尽可能组织好语言,向保险公司描述清楚事故经过,有利于提高理赔效率。

3.若有疑问,及时咨询。消费者理赔过程中,若遇到疑难,可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热线等方式寻求协助,及时获得理赔。③12(王吉城)

2023-03-1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6376.html 1 快速理赔非难事 尽早报案是关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