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4日
第A03版:“五一”特辑 PDF版

“五一”假期

淮阳景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

游客走进太昊陵景区祈福拜祖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本报讯 ,淮阳太昊伏羲始祖圣地旅游区以博大精深的伏羲文化内涵、巍峨壮观的明清古建筑、天下独秀的松柏造型公园、风光旖旎的龙湖景色、教化后人的儒学圣地弦歌台等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期间,太昊陵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门票收入119.28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3%、203%;弦歌台及龙湖游船等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票务收入42.5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28.3%。

为营造规范文明的商业经营秩序,淮阳区景区运营公司要求所有景区经营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商品明码标价,文明经营,童叟无欺,以贴心的服务满足游客的游玩和购物需求。公司物管部坚持每日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真正做到设备无老化,安全无隐患。同时,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警惕,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5月1日,在“弦歌不辍”的弦歌台,由淮阳区委宣传部、区景区运营管理公司、弦歌台景区主办,天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琴歌艺术基地和许昌市弦歌文化研究会承办的“走上弦歌台——2023中国古琴弦歌音乐会”成功举办,来自天津、许昌的诸多古琴演奏家登台演奏。

古琴声响,余韵悠长。本次活动以文会友、宣传了孔子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了孔子与淮阳的历史渊源。

5月3日,来自漯河市游客张先生说:“再次来到淮阳太昊陵,感到景区变化很大,环境干净整洁、服务温馨体贴。”②2


2023-05-04 “五一”假期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00353.html 1 淮阳景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