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3版:爱写作 PDF版

我的“采访手记”

小记者葛畅

小记者:葛畅 周口市莲花路小学六(3)班

当我得知将以小记者的身份参与市两会报道的时候,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我荣幸的是,作为一名小学生也能参与市两会的报道;开心的是,我能有这个机会去了解周口,了解这个我所生活的城市。

我怀着无比兴奋和紧张的心情走进了会场。当会议开始的时候,我采访了几位代表,询问他们的想法。一位叔叔问我作业是不是挺多的,我笑了。叔叔笑着说:“想让你们多睡一会呢!”看来叔叔关注的是教育问题呢!随后,我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李宗丽,她是项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

“李校长,您好。想问您一个问题,‘双减’过后,辅导班不用上了,学校作业也比以前少了,父母担心我们竞争不过别的小朋友,该怎么办呢?”李校长面带笑容回答道:“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认为啊,‘双减’虽然减少了作业,但是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没有减少,学校的办学质量也没有降低,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会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便利。”李校长的回答让我真正了解了“双减”的意义,并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最后李校长还鼓励我要做乐学、善学、好学的孩子。

这次采访让我学到了很多,可谓是满载而归。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采访锻炼,还是一场“取经”之旅。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未来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为建设大美周口添砖加瓦!

2024-02-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26690.html 1 我的“采访手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