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健康时尚
 
 
 
2012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怎样吃橘子不上火

  热橘子就是理想选择。首先将1~2个橘子洗干净,在40℃~50℃温水中浸泡约1分钟。然后将橘子擦干至表皮完全无水分,放入微波炉内,热1~2分钟至微焦。这样橘子皮中的挥发油、橙皮甙、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就可以渗透到橘子里去,既达到了美容的效果,又不会上火。

  橘皮又被称为“陈皮”,是一种常用的药材。它含有挥发油成分,对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以帮助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有和胃、健脾的功效。此外,橘子皮还有止咳、化痰、利湿的作用。(周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大地产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世界上最便宜的10张防癌处方
冬季室温越高越好吗?
怎样吃橘子不上火
换季潮装全攻略 变潮人快人一步
一周吃两次鱼赶走糖尿病肾病
你的营养知识够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