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3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工商局
强化朝祖会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牛洪涛 阮淮凤)  一年一度的朝祖会已拉开帷幕,县工商局以“中原红盾”行动集中整治“五个周边”市场为契机,结合辖区旅游市场监管实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公安、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项措施规范经营行为,监管旅游市场。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辖区有线电视、景区LED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先后召开景区商户座谈会,要求辖区经营户加强职业道德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宣传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使用文明从业用语。

  严把市场准入关,强化市场主体监管。重点查处旅游购物店、土特产直销店、购物广场等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范围是否在核准范围内。

  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经营秩序。采取定期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购物广场等场所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及强行拉客宰客、欺诈诱骗等损害游客利益行为。严厉查处向导人员、旅行社的商业贿赂行为。同时加强对旅游广告的监管,及时查处虚假、违法旅游广告。

  畅通投诉渠道,做好维权工作。充分利用好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的作用,在主要旅游景点设立12315投诉联络站,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诉必究。

  集中行动以来,县工商局已发布消费警示信息80余条次,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经营户43家,取缔无照经营户5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5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牛庆明带队
调研板材工业园区规范发展
淮阳综合整治城区环境迎宾客
淮阳积极探索破解
经济发展用地难题
图片新闻
淮阳召开“三讲三提升”动员会
图片新闻
为选举妇女代表营造有利环境
强化朝祖会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全面部署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
太昊汉龙职业技术学校奠基
“四个引导”做好经济统战工作
增强责任感 绷紧安全生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