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加快饲料业发展现场会在周召开
刘满仓李孟顺徐光岳文海等出席
  昨日上午,参加全省加快饲料业发展现场会的人员在副省长刘满仓的带领下,在我市商水、淮阳饲料生产企业实地参观考察。(记者 沈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4月26日,全省加快饲料业发展现场会在周召开,副省长刘满仓,省畜牧局党组书记李孟顺、副局长朱立良,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永石出席会议。刘满仓、李孟顺讲话。

  市委书记徐光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岳文海,市委副书记吕彩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史根治,副市长杨廷俊出席会议并陪同参观考察。

  会前,刘满仓一行先后到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用邦杰饲料有限公司、河南牧鹤实业集团、周口环山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刘满仓对我市大力发展饲料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周口作为产粮大市、畜牧业大市,在发展饲料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饲料业发展,切实把饲料业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切入点和科技兴农的支撑点,大力发展饲料工业,饲料业发展迅速、势头强劲,农业产业化、畜牧业产业化、饲料业发展均取得可喜成绩,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各地发展饲料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好全省饲料业,刘满仓指出,发展饲料业是发展现代畜牧业的迫切需要,是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需要,是提高养殖效益、有效解决资源的需要,是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增收的需要。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饲料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全省饲料业再上新台阶。

  刘满仓指出,要抓住关键措施,着力推进饲料工业发展。一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政策扶持,打造一批生产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品竞争力强的饲料企业集团。同时,企业要在做大、做强、做专、做成品牌上努力。二要扩大开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政府要有开放招商的理念,提高办事效率,政策要公开透明;企业要认真谋划新项目,并通过改制上市、产业联盟等形式实现整合融合。三要延长产业链条,推广大用、华英等龙头企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集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发展。四要大力发展饲料物流业。

  刘满仓强调,要加强监管,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监管水平。要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建章立制,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对违规违法进行饲料生产、经营的企业,要依法严惩。要加大创新,推进科技进步,支撑饲料业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为饲料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即将施行的新《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宣传;要制定完善政策,强化行政许可,严把准入门槛。畜牧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和养殖效益。

  徐光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坚持“抢抓机遇、持续求进、又好又快”的工作基调,突出“开放招商、扩大投资”的工作重心,做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篇文章,持续探索“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是近年来同时期最好水平。在经济发展中,我市依托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全市现有大中型规模养殖场(区)189个,年出栏生猪580万头、家禽8356万只,年需配合料近500万吨,有力地带动了饲料工业迅速发展。全市拥有饲料生产企业42家,其中全国饲料50强企业8家,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年设计加工能力达到430万吨,2011年饲料生产量72万吨,居全省第4位,带动了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推动了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加快了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在推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光表示,这次全省饲料工业发展现场会在周口召开,为周口提供了学习交流、推动工作的难得机会。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务实重干,有效运作,推动全市饲料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孟顺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力推进全省饲料业转型升级。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即:抓龙头、促发展,抓调整、优结构,抓创新、上水平,抓监管、保安全,抓资源、保供给,抓服务、拓环境。要依法治饲,强化监管,全面提升全省饲料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周口市政府、永城市政府、河南牧鹤实业集团、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教育视界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淮阳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项城新闻
三年内我国将基本实现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
天气预报
确保信访稳定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省加快饲料业发展现场会在周召开
市地税局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用爱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标题新闻
停报通知
务实负责 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新跨越
刘保仓观看全市青少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