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建立“转创”活动长效机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静 傅世桢)淮阳县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努力构建党员干部“转作风优环境”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转创”活动成果。

  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入手,建立学习机制。一是注重学习内容,增强针对性。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首要内容,坚定广大党员干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紧迫感;强化模范精神引领,深入开展学习“焦裕禄式的好书记”陈新庄和“优秀共产党员”彭秀英先进事迹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做好工作、为民办事的主动性。二是创新活动方式,注重灵活性。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领导干部讲课等学习方式,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基层调研、“三结合、三扶植”活动,落实领导干部驻村调研制度,察民情、解难题、送温暖。三是健全制度,保持持久性。建立健全思想作风问题查摆、整改制度,使作风转变纳入制度化轨道,促进“转创”活动保持持久性。

  从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入手,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考核机制,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在考核过程中,将党员干部考评与群众考评相结合,实行人性化管理,以群众考评为主,以群众满意度为基本依据。将群众评价、个人职责承诺等内容量化为计分标准,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行百分制考评。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对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作出了明确规定。

  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建立“群众满意”机制。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干部工作实绩的主要内容,促进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全县法律、金融、工商联等部门300余名干部深入产业集聚区、县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为企业解决资金1000多万元,举办企业用工专题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建立长效的扶贫帮困机制,拓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途径,抽调2000名干部,组成100个调研组深入一线,开展“三帮扶”活动,即帮扶科技养殖、种植大户,提供科技、政策支持;帮扶受灾户、农村特困户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帮扶矛盾纠纷户,化解问题安民心。坚持推行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进一步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意愿诉求渠道。收集问题689个,调解农村纠纷160起。开展为群众送温暖、和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建立社区弱势群体救助和农村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推进下岗职工再就业,推进农民增收,使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据统计,查摆问题阶段查摆出的涉及公共交通、城区环境卫生、干部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已有效解决35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项城新闻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 提升企业竞争力
杨永志深入农场原种场调研
马明超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
耿党恩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淮阳建立“转创”活动长效机制
县发改委争取民生项目成效显著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注重实效
独秀园松柏造型开剪
淮阳召开龙湖水质保护专题报告会
县政协提案办理现场答复形式新
马明超调研龙湖水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