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发改委争取民生项目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文武)今年以来,县发改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抓住国家加大社会事业投入这一有利时机,把争取民生项目资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对社会民生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使淮阳县民生项目得到国家和省最大额度的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为加快淮阳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有效解决淮阳县城乡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用房不足问题,扩大农村养老机构收治规模,提升服务水平,县发改委积极申报南山养老公寓老年养护楼项目,目前,该项目获得国家1100万元资金支持,将进一步改善城乡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用房不足问题。

  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工程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按照“四位一体”的要求,在积极实施2011年争取到的淮阳县卫生监督所、淮阳县120急救指挥中心项目的同时(这两个项目总投资949万元,其中中央投资733万元),县发改委为葛店乡、郑集乡卫生院建设项目争取到国家资金200万元,扶持资金的注入,将有力地促进淮阳县卫生体系建设以及医院的提档升级。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争列中央投资教育项目6个,获得上级资金支持1772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淮阳县教育教学条件。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为解决饮水不安全农村及农村学校师生的安全问题,县发改委会同水务委积极谋划上报扶持项目,按照《河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要求,精心组织,积极争取,今年共为淮阳县争取专项资金638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7091万元,涉及曹河、刘振屯、齐老、王店、 郑集等5个乡(镇、办) 49个行政村,50所学校,共12.8万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解决淮阳县农村氟超标人口饮用水和农村学校师生饮用超氟水问题,提供了资金保障,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效显著。今年以来,县发改委及时把握扶持政策动向,认真研究分析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做到见事早、行动快、多争取、求实效,对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协同住建等部门准备资料,并及时上报,应扶持资金得到及时下拨,为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今年,共为淮阳县温馨家园廉租房配套基础设施、淮阳县农场国有垦区追加2011年度危房改造、淮阳县农场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争取到国家、省资金711.6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项城新闻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 提升企业竞争力
杨永志深入农场原种场调研
马明超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
耿党恩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淮阳建立“转创”活动长效机制
县发改委争取民生项目成效显著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注重实效
独秀园松柏造型开剪
淮阳召开龙湖水质保护专题报告会
县政协提案办理现场答复形式新
马明超调研龙湖水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