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发展的扶沟卫生职业中专

  如何适应形势发展和群众需要,在我国医学教育中曾经扮演重要角色的中专医学教育现在面临着生存的困难,在这种转型的大环境下,扶沟卫生职业中专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潮流,发挥行业学校的独特优势,快速转型,创新发展,走出困境,向良性发展的路子迈进。

  找准定位办特色。面对全社会重视大学教育、基础教育而轻视职业教育这种现状,职业中专学校面对生存危机,如何走出困难,是摆在扶沟卫生职业中专面前的重大课题。单位一班人审时度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在全省范围内重点医学院校进行拜师走访,向先进办学单位吸取经验,向省内知名度较高的医学管理专家和知名校长求教。该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各种形式提高办学层次。在县卫生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年的摸索,现已形成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良,医、药、护、技齐全,中专、大专、本科层次合理的办学格式,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依法治校”的战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医学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先后与多家高等医学院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往高一级院校输送医学生和培养社会必须的医学人才。

  发挥优势创品牌。扶沟卫生职业中专于1957年建校,1987年被河南省教委批准为全日制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7年被省卫生厅命名为河南省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基地,2008年被评为联合办学先进单位,2010年被省卫生职业教育中心评为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2012年被省卫生职业教育中心授权为周口市“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唯一考点,2012年被扶沟县政府命名为“扶沟县职业教育攻坚先进单位”。经过近几年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现在形成了良好发展优势,特别是在中专教育护理专业学生培养上,连续三届护士注册考试过关率达到85%以上,得到考生及家长和社会上的广泛好评。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授课老师全部经过省级专家授教,培训学员技能考试过关率85%以上。下一步学校将把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培养护士生作为发展的独特品牌,并不断发展壮大。

  严格管理创佳绩。单位发展不但要有好的思路、好的发展方向,更主要的还要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近几年来,该校下大工夫做这方面的工作,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让每项制度在学生进校后利用专门时间去熟知,然后变成自觉遵守。几年来,学校没有发生过重大责任事故和严重违反纪律行为,学校还对学生开展人性化服务,定期召开校集会、学生洽谈会、班会等,了解学生对学校的要求。该校已形成尊师尊教、关系融洽、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在对教职工管理上,学校坚持一天两点名、两签退制度,教师备课必查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廉政建设制度,领导值班带班、全天无缝隙管理制度,重大事项领导集体协商制度等。单位形成了风正气顺、和谐共事、精诚团结、其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学校门诊走特色专科发展之路,靠科室特色、优质服务精湛医术,赢得了患者的广泛好评。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扶沟县卫生职业中专全体工作人员在县卫生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昂首阔步,齐心协力迈向美好的未来。

  记者 史书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启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
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来周调研
观摩高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
图片新闻
北杨集乡切实加强冬季麦田管理
关注食品安全切实改善民生
川汇区财政局全力打造支农“绿色通道”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周口科学发展
创新发展的扶沟卫生职业中专
姚建华带队督查重点提案
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沈丘
西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淮阳县三措并举增加农业科技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