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

  ——6个孩子从周口到郑州找妈妈

  □ 本报记者 杨光林 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 实习生 狄晓晶/文 大河报记者 于扬/图

  周口站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11月30日下午4时许,在周口市区中州路与七一路交叉口东北角,一群孩子在他们的校长马刚的带领下,扯着条幅呼唤妈妈(如图)。“这些孩子大多是父亲去世后,母亲离家出走了。快到春节了,孩子们日思夜想,特别想见妈妈一面,或给妈妈通个电话。”马刚说。

  这6个孩子都是项城市官会镇一所学校的学生,他们的父亲多是因故去世,母亲随后出走了。

  七年级学生孙肖南,出生没多久,妈妈韩玉萍就离开了家庭,爸爸一直生病,在花光家中所有能变卖的家产后,去世了。孙肖南和姐姐一直由年迈的奶奶照顾,生活极为窘迫。尽管学校多次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但对于缺失母爱的孙肖南来说,他越来越思念母亲。

  刘军杰家住项城市官会镇路营村。5年前,军杰的父亲患上癌症,为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生活的重担落到了妈妈一个人身上。不久以后,军杰的父亲去世了,母亲也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原本欠下数万元债务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母亲不堪重负,没过多久就改嫁了,从此再也没跟小军杰联系过。现仅靠爷爷耕种家中的二亩地艰难度日,还要给常年患有高血压的奶奶看病。

  这些孩子常常被人看作“孤儿”。“这些孩子其实都有妈妈,但是他们的妈妈都离开他们,走了。”马刚对记者说,在学校里,这些孩子是他特别牵挂揪心的,与孩子们无数次的谈心中,他发现,随着孩子们逐渐长大,他们对母爱的渴望越发强烈,孩子们每时每刻都在思念母亲。“我要想尽办法,帮助这些孩子找回妈妈,哪怕是跟他们的妈妈打一个电话、写一封信,他们心里也会好受些。”马刚眼里噙着泪说。

  马刚说,他打算利用周末放假的时间,自己开着车,带着这些“孤儿”学生,到周口、郑州,甚至外省一些城市,帮孩子们寻找他们的妈妈。同时,他还印刷了千余份印有孩子们照片的《求助信》,每到一处,都会向过往行人散发,希望更多的人帮孩子找妈妈。

  面对记者的照像机,孙肖南说:“妈妈你回来吧,别丢下我。” 

  另一个孩子说:“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这些年你不在我身边,每当我看到别人的妈妈时,我都会想到你。妈妈,你赶快回来吧!”

  

  郑州站

  

  12月2日的郑州,天色阴沉,寒风似刀。冷风中的绿城广场边上,6个孩子有的在散发传单,有的举着找人的牌子。他们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不是在做广告,而是在做同样一件事情——寻找他们的妈妈。    

  “你栽的小树如今遮风挡雨,听到它说话却再也看不见你,妈妈啊妈妈 你在哪里……”一首《妈妈你在哪里》,6双含着泪水眼巴巴期盼的眼睛,让路过行人纷纷驻足,细心询问。

  冬日的郑州街头,一辆面包车旁,6个孩子分别叫高留香、刘军杰、孙肖南、马铭成、吴丽、王海生,他们不是理论上的“孤儿”,但却是现实中的“孤儿”。他们中大部分人的爸爸去世了,另外一些不是身有残疾就是精神失常。而他们的妈妈,却都不在身边,或是改嫁他人,或是远走他乡。

  他们渴望见到自己的妈妈,他们说:“妈妈,我好想你,我们只想见你一面,哪怕远远地看上一眼也行。”他们不会成为妈妈的累赘,哪怕是能有妈妈的一点音讯或是打一个电话也行。

  马刚开着面包车带孩子们来郑州寻找妈妈。“目前他们的衣、食、住、行和上学的费用都是我全包的,我虽然能做到这些,却永远也给不了他们父母的爱。”马刚说,最近经多方打听,他得知其中一些孩子的妈妈可能在郑州打工,但却不知道具体在哪里,于是就带着部分孩子来到郑州,期望能够帮助孩子找到妈妈。

  马铭成说,他印象中从没见过妈妈,更不知道妈妈长得什么样。他听说在他出生后不久,他爸爸死于车祸,妈妈在他8个月大的时候离家出走,至今没音讯。他是被马刚校长收留,才没有流落街头。采访中他歪着头天真地问记者:“别人的妈妈都很疼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了呢?”

  马刚说,为了帮这48个孩子寻找妈妈,他已经将面包车当成了“寻找妈妈直通车”,来郑州只是其中的一站,只要获知这些孩子的妈妈可能在的地方,他都会带着孩子去寻找。“我们不乞讨,不要钱,只因为孩子渴望母爱。孩子有母亲却见不到,那对孩子是一种残忍、是一种煎熬。”马刚说,他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孩子们实现见母亲一面的愿望,而且孩子们见到母亲后,他依然会继续照顾孩子们的一切,不让妈妈们操心。

  如果您是孩子的母亲,愿意满足孩子的小小愿望,请拨打马刚电话:13849431666。

  寻找妈妈成员小档案(部分)

  高留香,女,12岁。2岁时爸爸去世;妈妈不知道名字,西藏人,在她1岁多时出走至今无音讯,有妈妈临走时遗忘在家里的一张照片。

  马铭成,男,6岁。爸爸马俊峰2007年死于车祸;妈妈时永芝项城官会人,在他8个月时妈妈出走,至今未有音讯。

  刘军杰,女,10岁。爸爸刘先进2008年去世;妈妈马凤芸项城官会人,2009年离家至今无音讯。

  吴丽,女,13岁。妈妈龚伦辉四川丰界人,在她1岁半时妈妈带刚出生的弟弟出走,至今无音讯。

  孙肖南,男,12岁。爸爸孙奎一个月前病逝;妈妈韩玉萍项城官会大韩营人,2007年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王海生,男,6岁;弟王海俊,5岁。爸爸精神病,常走失无音讯;妈妈万琼湖北人,在弟弟满1周岁时出走,至今未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项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项城市人口计生工作今年再创佳绩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
新桥镇:农民尽享“文化大餐”
南顿镇:“党委会进村”解民忧
农村留守妇女赴京参加家政培训
周口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项城举行
项城市成为全省首批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