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桥镇:农民尽享“文化大餐”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张猛 通讯员 张永久 文/图) 11月28日,项城市新桥镇全民健身文化休闲广场上热闹非凡。10000平方米的广场上人潮涌动,农民自编自演了腰鼓、扇子舞,学生表演了健身舞,还有太极拳、戏曲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如图),农民们的笑声响彻天空……这是该镇农民在文化广场享受“文化大餐”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增强,新桥镇因势利导,采取招商引资措施兴建全民健身文化休闲广场,使农民朋友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一方属于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

  新桥镇全民健身休闲文化广场投资1600万元,是一个集文化、娱乐、休闲、健身和商贸为一体的文化商业市场。周口市体育局为广场解决了部分体育器材。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该镇广大农民群众的鼎力支持,特别是新桥北村的广大干群积极配合工程建设,迅速掀起了一场修建文化广场的热潮。

  广场上,在健身器材区锻炼的人们各享其乐;唱歌的、唱戏的、跳舞的人们各展所长。“没有广场以前,村民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看电视,现在可以去广场唱歌跳舞、锻炼身体,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纠纷也明显减少。”新桥北村的潘李梅大姐深有感触地说。潘大姐还是该村腰鼓队的队长,和她常年一起打腰鼓的村民有20多人。

  新桥镇以广场为载体,不断繁荣农村文化,群众文艺表演队遍地开花。该镇已培育各类文艺团体60多个,秧歌队、锣鼓队等文艺团体利用集会、节庆、农闲等时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歌颂农村涌现的新人新事,不但增加了收入,而且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该镇党委书记孟峰说:“农闲时间,茶余饭后,到村文化广场活动成为群众的首选。群众业余生活丰富了,村子里风气也好多了,没有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聚众赌博的了,邻里之间的是非也少了,关系更和谐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项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项城市人口计生工作今年再创佳绩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
新桥镇:农民尽享“文化大餐”
南顿镇:“党委会进村”解民忧
农村留守妇女赴京参加家政培训
周口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项城举行
项城市成为全省首批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