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留守妇女赴京参加家政培训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肖莲花) 12月2日早晨,寒风凛冽,在项城市气象局门口,来自该市21个镇、办事处的50名留守妇女,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满怀激动的心情,等候大巴车的到来。她们准备奔赴北京易盟集团石景山区现代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

  为促进农村富余妇女劳动力有序转移和失业妇女再就业,今年下半年,项城市妇联根据家政市场需求大、好就业的现实,组织人员赴北京考察学习,并与北京易盟集团取得联系,组织农村留守妇女赴京进行免费家政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保洁、育婴、护理、按摩、烹饪、礼仪等八项内容。经过短暂的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家政服务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全部通过了考试,取得了结业证书。截至目前,项城市妇联共组织赴京培训三期,近百名农村留守妇女通过家政培训,有的留在北京实现了就业,还有部分回家乡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项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项城市人口计生工作今年再创佳绩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
新桥镇:农民尽享“文化大餐”
南顿镇:“党委会进村”解民忧
农村留守妇女赴京参加家政培训
周口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项城举行
项城市成为全省首批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