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创建文明城
经济日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霞

  按语:

  创建文明城市,不单单是为了拿奖牌、争殊荣,更是为了在更高层次上提高生活质量、提升文明素质、推动社会发展。在创建过程中,周口加大道路交通、城市规划建设的力度,一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城市靓了起来。周口还从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入手,不断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举止文明。周口狠抓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目前全市有国家级文明单位4个、省级文明单位187个,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和展播、“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选树等活动。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累积,文明的种子在人们的心里生根了,发芽了,开花了,周口涌现了一大批感动河南、叫响全国的英模人物,被誉为“周口英模群体现象”。

  通过创建活动,城市面貌明显改观,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广大市民真真切切体会到创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12月4日,《经济日报》以《周口创建文明城》为题,在一版聚焦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报今日全文刊发如下。

  “周口变得更美了,有气势宏伟的市体育中心,有免费借阅的新图书馆,有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的各类社区,有鸟语花香、灯火辉煌的周口公园,最重要的是周口人也变美了。”一位市民向记者描述河南周口市的变化。

  近年来,周口市把精神文明建设主要指标纳入城市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投入、督查通报、奖惩等长效机制,并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加大投入力度,一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城市靓了起来。

  周口因河而兴,淮河最大的支流沙颍河穿城而过。周口市把沙颍河两岸的绿化美化列为重点工程,焕然一新的滨河公园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下转A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抓紧完善设计方案 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群众安全
凝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力量
周口创建文明城
省纪委副书记齐新安莅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