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3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周

  本报讯 (记者王艳) 3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带领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临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曹维新、蒋省三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赵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一明和市领导李洪民、王建庄、牛越丽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

  陈建国一行来到淮阳县志翔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该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以种植大棚无公害蔬菜为主,流转土地2500亩,年产蔬菜300多万斤,实现利润600多万元。合作社始终坚持标准化种植,积极壮大绿色蔬菜产业,做到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农资供应、统一经营管理、统一市场销售,实现了合作社平稳较快发展。陈建国一行走进蔬菜大棚,看到黄瓜、彩椒、紫茄等长势良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当得知入社农民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工资和分红可达到月收入3000元左右时,陈建国高兴地说,合作社把农民一家一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有效对接起来,构建市场引领、专业化服务、标准化生产、科技支撑相结合的现代农业体系,既提高了种植效益,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农业技术推广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探索、创新农业技术推广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多元化的农技推广体系,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要通过试验、示范、培训、指导以及咨询服务等,持续加大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农民科技素质,使科技真正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法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天气预报
这条路,已走过十年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周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预防腐败工作
从严从紧从实控制“三公”经费
图片新闻
方婷会见澳大利亚华人胡冰星
周口市美德少年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