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3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忙趁春日开好局

  □淮扬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一年之计,惟在于春。面对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淮阳的蓝图,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一年之初开好局、起好步?是昏昏噩噩、消沉度日,还是振奋精神、大干快上?是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还是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是推诿扯皮、临阵退缩,还是勇于担当、拼抢争超?这是每一个淮阳人都应该做出的选择。

  春若不耕,秋收无望。加快淮阳发展,重塑淮阳形象,要抓住有利时机,备加珍惜春光,齐心协力,按照全县2014年工作重点,一个任务一个任务抓落实,稳中求进,务实重干,牢牢掌握全年工作主动权,在一年之始开好局、起好步。

  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早。当前,淮阳的改革发展事业既需要坚持正确道路,更需要早谋划、早着手。新春初始,县主要领导立即投入工作,促成淮阳今年“三十工程”首批3个工业招商项目正式签约;宛丘文化创意园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拉开了全县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序幕。如果我们还在思想上考虑干与不干,还在具体工作中等待和观望,那就是贻误淮阳发展的大好时机。

  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勤。用勤奋的心去耕耘,思想的沃土里就不会长荒草;用勤奋的手去工作,描绘的画卷就会越来越接近现实。“不怕干不成事,就怕不去干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工作推推动动,不推不动,这些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要有积极主动干工作的意识,勤思求创新,勤政求作为,勤恳求实效,不断破解工作难题;要有绳锯木断的韧劲,坚信勤能补拙,水滴石穿,敢于负责,勤于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面对各种歪风邪气和少数人的违法行为,不敢抵制打击,淮阳良好的发展环境就无从谈起;面对工作怕担责任,甩不掉思想上的包袱,不敢担当,淮阳发力奋起就无从谈起。我们应发扬救火英雄郑春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负责的精神,“虽千万人,吾往矣”。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媒体上公示的、向群众承诺的,变成群众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

  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出实招,用实劲,干实事,不能“说出来一套又一套,干起来一道没一道”。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中求进,干中求变,努力形成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拼抢赶超、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抓好做实安全工作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新闻
淮阳县城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
保护区通过省政府批准
忙趁春日开好局
淮阳县“三结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要着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 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四举措做好
春耕生产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促进务实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