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集乡:秸秆处理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邓宏安) “三秋”时节,商水县姚集乡做好秸秆回收利用工作,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该乡与农户签订秸秆清运协议,引导农民把秸秆清运到指定堆放点或收购点,对乱堆乱放者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各行政村要组成帮扶工作队,帮助残疾人、特困户、外出务工户等进行秸秆清运。规定1000口人以上的行政村,要回收秸秆100吨以上;1000口人以下的行政村,要回收秸秆50吨以上,对完成任务村的支部书记、挂点领导和经纪人给予奖励。同时要设立秸秆堆放点和收购点。2000口人以上的行政村设立2个占地10亩以上的秸秆堆放点或收购点,2000口人以下的行政村设立1个秸秆堆放点或收购点,并要找好经纪人,配好叉机。全乡设立秸秆堆放点46个,拥有秸秆经纪人38人。该乡还与上蔡生物发电厂市场部、燃料部建立联系,邀请他们实地察看秸秆堆放情况,洽谈有关秸秆回收事项,签订秸秆回收合同38份。该乡新购置大型粉碎机6部、打捆机4部,每部大型粉碎机日粉碎秸秆50余吨。该乡还组成四个督查组,每天至少两次带队到田间巡回督查人员到岗到位和秸秆清运及堆放情况。

  目前,全乡5万亩玉米秸秆已粉碎还田2万亩; 1万亩秸秆用于群众生活自用;2万亩秸秆回收存放。截止到4日,已有15个堆放点存储秸秆达百吨以上,全乡共收集堆放秸秆3000吨。预计今秋秸秆回收可达6000吨,创造价值16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商水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马卫东察看秸秆禁烧工作
“两清单一公示”求实效
商水多策并举促禁烧
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商水举办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
“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亮相汤庄
烟叶田里话丰收
图片新闻
固墙镇:抓住有利时机 做好土地流转
图片新闻
“账清事结”解民忧
姚集乡:秸秆处理见成效
为民修路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