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中级法院集中宣判一批犯罪案件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书永)12月17日,周口中院少年庭及其他9个基层法院集中宣判一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拐卖儿童犯罪案件,并在西华法院召开了少年刑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和拐卖儿童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对此类犯罪,全社会深恶痛绝。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要求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必须依法严惩,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

  周口市集中宣判性侵儿童和拐卖儿童犯罪案件中,由市中级法院办理的陈某等7人拐卖儿童一案中,陈某等人采取捆绑受害人,将不满月的婴儿抢走卖,几名被告人手段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依法判处陈某无期徒刑,杨某、薛某、杨某某分别被判处15、14、12年有期徒到。

  集中宣判不仅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了犯罪,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而且通过集中宣判向社会传递一种正能量,传达了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的一种态度,有力遏制了此类犯罪的多发、频发,同时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绿色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我市召开新媒体建设工作座谈会
CCTV等多家媒体聚焦刘星事迹
图片新闻
我市智慧旅游建设初见成效
突出创新驱动
周口市优秀人才人选公示
图片新闻
民盟河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周口中级法院集中宣判一批犯罪案件
5省辖市4直管县在太康畅谈工业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