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川汇新闻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振:捡到5万元现金 如数归还失主

  □ 刘巍 姚班廷

  近日,川汇区综合办公楼门前鞭炮齐鸣。西华县清河驿乡村民于云全专门从家赶到周口,为川汇区华耀城巡防大队队员王振送来一面写有“巡防队员、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真没想到,我的5万元钱还能失而复得。”于云全激动地说。

  这事儿得从春节期间说起。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四早上8点,川汇区巡防队员王振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冒着严寒上班。当他行至中原国际商贸城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破旧的黑色提包。他下车捡起提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5万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还有一些证件和几张银行卡。

  面对这笔巨款,王振心头猛然一震,自己一个月也就800元工资,而这笔钱是他将近5年的工资总和。这大过年的,如果自己丢了几百块钱,心里都不好受,更何况是丢了几万块钱啊!于是,王振决定留在原地等失主。

  而此时,失主于云全正满心欢喜地赶往周口市区的某小区,准备和别人签订一份出租车承包合同。然而,当他到达地方准备与人联系时,却发现自己的提包不见了。于云全一下子懵了。

  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用朋友的电话拨打自己放在包里的手机。

  “大哥,你是不是捡到一个提包?”

  “是啊,你包里都有啥?”

  “5万块钱,一部苹果手机,还有银行卡和一些证件。”

  “嗯,这包应该是你的。你在哪里?”

  ……

  20多分钟后,王振、于云全见面了。接过失而复得提包,于云全当即拿出1万元钱塞到王振手中,表示感谢。王振笑着说:“我要是想要你的钱,就不会大冷天的跑那么远给你送来了。我是一名巡防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王振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王振,一名部队退伍军人,2015年1月,在川汇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公开招聘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为巡防中队巡防队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版
区委召开社区建设发展座谈会
郭志刚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川汇区2015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川汇区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
高新园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田庆杰检查指导植树造林工作
发展都市生态农业
打造中心城区后花园
志愿服务进社区
开启城建工作新征程
王振:捡到5万元现金 如数归还失主
川汇区加快推进西城棚户区改造
川汇区改造新建五条道路
川汇区:卫生保洁工作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