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界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职院
李为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

  本报讯 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日前在绍兴颁奖,河南省共有14位书法家入选兰亭奖佳作奖,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为成为全省高校系统唯一一名获奖者。

  中国书法兰亭奖创立于200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书法界唯一综合性奖项,也是中国书法艺术的最高专业奖,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兰亭奖共评选出终身成就奖2名、艺术奖10名、理论奖20名、佳作奖入展作品198件。

  李为出生于1975年,河南太康县人,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他对碑学帖学双重把握,以帖学练内功,以碑学练外功,初涉柳公权,上宗二王,得益于北魏碑版,兼及苏东坡、米南宫诸先贤,他的书法骨劲气畅,沉雄通神,方笔、折笔中裹挟着柔韧之力,劲健、雄强中蕴含着湿润之情,厉笔劲健,笔力沉雄,坚毅不伪。作品曾获首届“三苏奖”全国书法大赛最高奖、全国教师书法大赛毛笔组一等奖、“品质东乡”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优秀奖,入展全国第七届新人新作展、中国中小学生书法节全国教师书法展、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等。(李明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太康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郸城:“为师不为”受处分
人大代表献计周口教育
李为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
教师走出去追寻“好课堂”
图片新闻
立足特色实际 打造安全校园
暗香浮动 因花盛开 
邀励志专家为考生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