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宣传部:零距离服务三夏生产

  本报讯 “秸秆不值钱,一把火烧了完事。”“老乡,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另外,秸秆还有好多用处……”连日来,郸城县委宣传部三夏服务队边宣传、边巡逻、边劝解、边防火,谱写了一曲三夏和谐生产之歌。

  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推进、决策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体现,这是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的“一线工作法”。结合全县三夏工作实际,县委宣传部抽调9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解决农民三夏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麦收期间,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白天和村民一起收割小麦,晚上则到村民家中宣传惠农政策,与村民探讨秸秆禁烧、农业结构调整、农资市场需求等话题。“这样的交流才是老百姓真正欢迎的!”白马乡闫寨村村支书闫华由衷地说。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焚烧秸秆的隐患,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和白马乡干部一起组建秸秆收购站(点),利用各种渠道,帮助秸秆经纪人广泛联系外地秸秆收购商,让秸秆进入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截至目前,县委宣传部已协助白马乡建立秸秆收购站(点)3个,购置抓草机2部,为三夏禁烧工作做好准备。

  (李圆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罗文阁巡视高考考点
郸城:爱心送考情暖考生
县委宣传部:零距离服务三夏生产
县政府办公室:“三强化”做好三夏防火工作
南丰镇: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和夏种工作
新城办事处: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图片新闻
夜间麦田问丰收 情牵民生系安全
县交警大队:全力护航高考
郸城:打响“双月”大会战
“一村一警”服务三夏安全生产
石槽镇:“三个一点”抓禁烧